所有服务项目
宏标检测认证

怎样检测室内甲醛是否超标 清除室内甲醛有哪些方法

甲醛是一种有毒有害气体,它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在住房装修完之后,常常会有一种刺鼻的气味,这通常是由于装修后残留的甲醛所致。那么怎样检测室内甲醛是否超标,清除室内甲醛有哪些方法呢,下面本文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吧。

怎样检测室内甲醛是否超标:通过室内气味判断

我们可通过气味来判断甲醛是否超标,如果甲醛超标,室内就会有种刺鼻的气味,而且长期不散。

怎样检测室内甲醛是否超标:室过室内植物判断

如果室内植物渐渐发黄、枯萎、家养的动植物莫名其妙的死去,则表示室内甲醛超标。

怎样检测室内甲醛是否超标:通过身体症状判断

如果你每天早晨起床感觉胸闷、头晕目眩,家里有人出现感冒、过敏或者家里人都得了一种症状,离开家后有明显的的好转,则表示室内甲醛甲醛超标。

怎样检测室内甲醛是否超标:通过网上自测仪器检测

这种检测方法通常只能检测出室内某一位置的甲醛含量,不是很准确,如果用这种方法发现甲醛超标好,最好找专业环保机构再做一次检查,确定室内甲醛的含量。

怎样检测室内甲醛是否超标:通过专业机构进行环保检测

专业机构会采用业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设备对你室内空气进行抽样检测,然后送去实验室分析,结果比较准确,具有一定权威性。

清除室内甲醛有哪些方法

1、开窗通风

如果室内甲醛比较重的话,我们需要经常开窗通风,这样能够将室内的甲醛给排放出去,但是甲醛的释放周期要一定时间,如果室内甲醛超标严重的话,只靠通风是达不到要求的,最好再配合其他方法。

2、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拥有吸附室内甲醛的作用,安全环保,对人体没危害,而且体积比较小,可以在室内随意摆放,但是活性炭吸附容易饱和,我们需要定期进行更换。

3、光触媒除甲醛

光触媒是一种比较快速有效的除甲醛方法,我们可将光触媒液体喷洒在室内墙壁和家具表面,在阳光照射下。可以将空气中甲醛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无二次污染。

文章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检测室内甲醛是否超标以及清除室内甲醛有哪些方法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给大家在清楚室内甲醛时提供些帮助,如有其他相关需求,敬请关注齐家资讯。

您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齐家网“论坛小程序,上千个装修专家,设计达人在线互动,装修疑难杂症,装修报价问题,户型改造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快来看看别人家都怎么装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