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服务项目
宏标检测认证

BARD1提出新型血液检测方法 可有效诊断早期卵巢癌

ACB News 《澳华财经在线》 3月 1日讯 澳大利亚生物科技公司BARD1 Life Sciences Limited(ASX:BD1)于2018年1月发布公告称,OC-400临床试验已初步完成,并取得积极成效。公司主要从事非侵入性癌症检测的研发及商业化,该临床试验针对新型卵巢癌血液检测BARD1-Ovarian展开。
BARD1-Ovarian是以酶联免疫吸附试验为基础的血液化验方法,用以检测早期卵巢癌。通过测量血液中多重BARD1自身抗体,结合专有诊断算法,形成癌症可能性评分,判断被测者是否患有卵巢癌。
OC-400临床试验属回顾性、病例对照研究,用以评估BARD1-Ovarian卵巢癌检测方法的准确性。试验共检测了400名女性的血液样本,包含卵巢癌患者和相似年龄的健康对照组,目的在于最优化BARD1检测成分及算法,并利用概念验证(POC)的手段评估利用20种缩氨酸(被测试物)检测的准确性。
临床试验结果表明,BARD1-Ovarian具有较高的准确性,在训练集中,可实现平均0.92的药时曲线下面积(AUC,通常用于反映血液中的药物浓度),90%敏感度和85%的特异性。在交叉验证测试组中,则可实现82%的敏感度、79%特异性,以及平均0.88的AUC。
OC-400临床试验证实了早前的研究结果,BARD1-Ovarian具有高敏感度和高特异性,可以准确检测卵巢癌。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利用更少种类被测物的目标,可降低BARD1-Ovarian检测的复杂程度和费用成本,并提供了一种提高CA125血液测试(卵巢癌常规诊断方法)性能的方法。
通过检测血液中的20种被测试物,BARD1-Ovarian不仅能够准确的区分卵巢癌患者和健康对照组,还能够识别癌症的子类型,并判断属于几期。目前,BARD1-Ovarian尚属于研究级别的检测手段,但有足够的潜力实现商业化,成为卵巢癌检测的高精度检测方法。
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战略官Irmgard Irminger-Finger博士表示:“本次试验显示,利用POC手段,与OC-300临床试验相比,BARD1-Ovarian在减少被检测物数量的基础上,实现了更高的敏感性。”
公司执行总裁Leearne Hinch博士也认为:“OC-400临床试验结果不仅证明了BARD1-Ovarian的准确性、敏感度和特异性。更重要的是,成功减少被测试物的数量,为今后实现更低成本的BARD1-Ovarian测试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BARD1将继续研发BARD1-Ovarian,未来可能将部分试剂研发交由委托开发机构,发展商用试验,完善技术验证。同时,开展临床验证研究,一方面证实其临床表现,并为今后市场推广及许可申请打下基础。
(郑重声明: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究。)

Tags: BARD1医疗癌症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