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服务项目
宏标检测认证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公告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颗粒计数器】颗粒计数器原理及分类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3 分类:
颗粒度计数器是用来检测油液中各种微粒的尺寸和多少,颗粒已经形成了一门学问,广泛用于航空、航天、航海、电力、石油、化工、交通、港口、冶金、机械、汽车、制造等领域,对各类油液进行固体颗粒污染度检测。

颗粒计数器简介:

颗粒度计数器是用来检测油液中各种微粒的尺寸和多少,颗粒已经形成了一门学问,广泛用于航空、航天、航海、电力、石油、化工、交通、港口、冶金、机械、汽车、制造等领域,对各类油液进行固体颗粒污染度检测。颗粒计数器主要应用于油液分析,可以对油液颗粒度、清洁度、污染物监测和分析;液压设备及其日常维护和保养;液压部件的磨损试验;纯净溶液和超纯水中不溶性微粒测试。采用英国普洛帝核心技术—“光阻测量颗粒”,并采用油液行业经典方法NAS1638和ISO4406,并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内置用户所需多种标准。

颗粒计数器原理:

内置阈值、粒径曲线和脉冲阻值,可设定通道粒径值。集成式自动取样仓,内设压力测量系统,可实现正/负压,使仪器可实现样品脱气和高粘度样品的检测。采用大屏幕液晶显示,触摸屏菜单操作,键盘、触摸双输入,外形美观功能及全,数据处理功能丰富,可根据标准给出油液等级,绘制分布直方图等。内置操作系统和微型打印机,无需外接电脑和打印机可直接测试和打印。

颗粒计数器分类:

1、台式颗粒计数器:

台式颗粒计数器主要用于实验室取样检测,是依据GB/T18854-2002(ISO11171-1999)等国家及国际标准相关规定、采用光阻法(遮光法)原理研制,用于检测液体中固体颗粒的大小和数量。

2、便携式颗粒计数器:

便捷式颗粒计数器用于检测油液固体颗粒的大小和数量,可方便地进行现场瓶式取样测量,也可以连接系统进行在线测量!内置GB/T14039-2002(ISO4406:1999)、NAS1638等油液标准,并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内置所需标准!

3、在线式颗粒计数器:

在线式颗粒计数器是对台式系列和便携式系列颗粒计数器的一个重要补充,为广大设备维护者提供了一种更经济快捷的油液颗粒污染检测手段。

颗粒计数器注意清洗

必须使用合适的溶剂来稀释和清洁。高纯灯油(无臭煤油)对于大多数样品来说,价格低廉、适用范围广、工作性能好。特殊溶剂可用于水屏蔽(例如对水污染样品进行微粒计数)。在操作和指导手册中描述了水屏蔽程序和溶剂。

使用清洁过滤装置过滤后的石油醚进行清洗仪器,保证仪器不受二次污染。

您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齐家网“论坛小程序,上千个装修专家,设计达人在线互动,装修疑难杂症,装修报价问题,户型改造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快来看看别人家都怎么装修吧!

颗粒板 虹吸原理 制冷原理 颗粒计数器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