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服务项目
宏标检测认证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公告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南澳公司开发高分辨率机场安检技术 拿下英国政府合同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30 分类:
据SBS报道,总部位于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的公司Micro-X正在开发一种高分辨率安检系统,可用于扫描机场行李。这家公司已与英国政府签下了合同。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3月22日讯 据SBS报道,总部位于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的公司Micro-X正在开发一种高分辨率安检系统,可用于扫描机场行李。这家公司已与英国政府签下了合同。
Micro-X最近在伦敦举行的“未来机场安全解决方案”(FASS)行业活动中展示了一种轻型X射线成像系统。英国政府希望将这一系统用于在机场探测隐藏在消费电子产品中的爆炸物。
Micro-X总经理Peter Rowland 称,伦敦希思罗机场认为这将是一种新的自助式安检方法,就像现在很多机场实行的自助式护照扫描一样。
Micro-X系统将传统X射线技术和先进的X射线成像技术相结合,可呈现出旅客携带的任何电子设备的高分辨率图像。现有X射线技术无法分辨物体是“一块C-4炸药还是一块奶酪”,Micro-X系统能够分辨。
该公司还与澳大利亚国防部合作开发探测简易爆炸装置的远程扫描设备。在多起恐袭中,这种爆炸装置被用作马路炸弹。一个设想是,可将该设备放在一个机器人上,这样可以降低人的风险。
Micro-X目前还与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安全机构进行讨论,以确定如何处理已发现的炸弹。
这一系统目前还处于原型机阶段,但未来有望用于包括医疗在内的多个领域。
Micro-X已生产了世界上第一台碳纳米管X射线成像仪,仪器重量不到100公斤,带有滚轮,可以移动到病人床边操作,适合在无法移动病人的ICU病房使用。
碳纳米管技术最初是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开发的。 Micro-X已将其商业化,用于医疗设备,全球经销商Carestream Health现将X射线仪器出售给美国和欧洲的医院。
Micro-X现在正在开发一种小型3D脑扫描仪,可让护理人员在救护车中为中风患者做CT扫描,而不必等待将他们运送到医院再做检查,患者有望得到更及时的治疗。

Tags: Micro-X安检系统英国政府合同南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