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服务项目
宏标检测认证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公告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粉尘检测标准 如何更有效的预防粉尘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04 分类:
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存在着大量的粉尘,特别是在人口稠密的城市,烟囱林立的工厂区,到处都可以看到粉尘的踪迹。 如果长期吸入粉尘会诱发人体很多疾病,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尘肺病。那粉尘检测标准是多少?如何更有效的预防粉尘?

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存在着大量的粉尘,特别是在人口稠密的城市,烟囱林立的工厂区,到处都可以看到粉尘的踪迹。 如果长期吸入粉尘会诱发人体很多疾病,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尘肺病。那粉尘检测标准是多少?如何更有效的预防粉尘?

粉尘检测标准

国标:煤矿作业场所粉尘接触浓度管理限值判定标准如下:

粉尘种类

1、游离SiO2含量(%)

2、呼吸性粉尘浓度(mg/m3)

3、煤尘:≤5 5.0

4、岩尘:5~10 2.5/10~30 1.0/30~50 0.5/≥50 0.2

5、水泥尘:<10 1.5

煤尘(游离SiO2 含量

总尘 4 6

呼尘 2.5 3.5

如何更有效的预防粉尘

一、改革工艺过程,革新生产设备,是消除粉尘危害的根本途径。应从生产工艺设计、设备选择,以及产尘机械在出厂前就应有达到防尘要求的设备等各相环节做起。如采用封闭式风力管道运输,负压吸砂等消除粉尘飞扬,用无硅物质代替石英,以铁丸喷砂代替石英喷砂等。

二、湿式作业是一种经济易行的防止粉尘飞扬的有效措施。凡是可以湿式生产的作业均可使用。例如,矿山的湿式凿岩、冲刷巷道、净化进风等,石英、矿石等的湿式粉碎或喷雾洒水,玻璃瓷业的湿式拌料,铸造业的湿砂造型,湿式开箱清砂,化学清砂等。

三、密闭、吸风、除尘,对不能采取湿式作业的产尘岗位,应休用密闭吸风除尘方法。凡是能产生粉尘的主设备均应尽可能密闭,并用局部机械吸风,使密闭设备内保持一定的负压,防止粉尘外逸,抽出的含尘空气必须经过除尘净化处理,才能排出,避免污染大气。

四、卫生保健措施。预防粉尘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第一步措施是消灭或减少发生源,这是最根本的措施。其次是降低空气中粉尘的浓度。最后是减少粉尘进入人体的机会,以及减轻粉尘的危害。卫生保健措施属于预防中的最后一个环节,虽然属于辅助措施,但仍占有重要地位,它包括如下几个方面的措施:

②就业前及定期体检。对新从事粉尘作业的工人,必须进行健康检查,目的主要的发现粉尘作业就业禁忌证及作为健康资料,定期体检的目的在于早期发现粉尘对健康的损害,发现有不宜从事粉尘作业的疾病时,及时调离。

您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齐家网“论坛小程序,上千个装修专家,设计达人在线互动,装修疑难杂症,装修报价问题,户型改造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快来看看别人家都怎么装修吧!

环保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