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服务项目
宏标检测认证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新闻公告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饮水机电路图解析 饮水机制冷制热原理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23 分类:
饮水机是公司、家庭中常用到的饮水道具。主要是我国的自来水没有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因此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会在家里面备一个饮水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饮水机电路图,以及饮水机的制冷、制热原理。

饮水机是公司、家庭中常用到的饮水道具。主要是我国的自来水没有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因此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会在家里面备一个饮水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饮水机电路图,以及饮水机的制冷、制热原理。

饮水机电路图

一般的饮水机利用半导体直冷式冷热饮水,饮水机上有常温水跟热水可以提供,进水分两路。由于解剖饮水机电路图太困难了,所以就直接上图了,饮水机的电路图非常简单,只要你还记得初中的物理基本上就能懂这张图电路原理了。如果看不懂的话那就应该好好拿起课本重新温习下了。知道了饮水机电路图,在电路不稳定或者故障的情况下维修起来也比较容易,至少你照出故障的原因不会很困难。

饮水机电路图之饮水机的制冷、制热原理

一、饮水机的制冷原理

1、按下制冷开关,电源接通,制冷绿色指示灯亮,压缩机开始启动运行。

2、压缩机将蒸发器中已吸热气化的制冷剂蒸汽吸回,压缩成高温、高压气体,送至冷凝器。

3、蒸汽经冷凝器向外界散热,然后就因为冷凝再经过高压变为液体。经毛细管节流降压流入蒸发器内,这样就使水温降低,制冷剂液体又被压缩机吸回,如此不断循环真正实现降温目的。

4、当水温降到设定温度时,感应器发出信号,自动切换电源,转入保温状态。

5、断电后水温水温就会开始慢慢的回升,当达到一定温度的时候,感应器发出信号,自动切入电源,压缩机运行。这样就能使水温一直保持在一个低温状态。

二、饮水机的制热原理

1、接通电源,加热电路接通,电热管发热。

2、水温达到设定温度后,感应器发出信号,自动切换电源。

3、断电后水温逐渐下降,感应器发出信号,自动切入电源,电热管发热,基本原理是跟制冷一样的,如此周而复始地使水温保持在85-95℃之间。保护装置会过载时自动熔断或断开电路,起到安全保护作用。

您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齐家网“论坛小程序,上千个装修专家,设计达人在线互动,装修疑难杂症,装修报价问题,户型改造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快来看看别人家都怎么装修吧!